姜丝腐乳通菜

职业幻想07

行李箱不大,两人的衣服即便是挤了挤还是占了大部分空位,贺江有心怕苏可在家里呆着闷备了一堆小人书,受行李限制最终还是只带了几本。

工程上又遇到了一个难关,贺江忙了几天忙得晕头转向,每晚看着苏可睡熟了还悄悄起来到书房去熬夜画图。等一阵忙完了,贺江顶着两个还泛点青色的熊猫眼坐沙发上看报纸,才突然想起来苏可的小人书应该也看得差不多了。

“苏可,你的小人书看完了吗?”贺江平时看报纸总是安安静静的,突然听到这么一声儿苏可吓了个激灵。“嗯……看完一遍了。”看贺江眉头皱起来若有所思的样子,苏可赶紧又补充道:“……没事的没事的,小人书好看着呢,多看几遍也有意思。”

贺江想了一宿,第二天还是找人给家里拉了个有线电视。

苏可没怎么看过电视,甚至都没怎么见过电视,贺江教了他基本的操作后就去上班了,苏可挺新奇地把遥控器上的按钮一个个按过去,玩了一上午还颇有点趣味。就是拉的线只能收到当地的电视台,小方盒子里的人叽里咕噜地净说些苏可听不懂的话。苏可摇头晃脑看了几天也没看出来个门道,只能看着动画片上的小人傻乐。

贺江没考虑到语言的问题,还想着有电视看小家伙在家也不会整天无所事事了,那天晚饭后打开电视才发现不对劲。贺江拿着遥控器转了好几个台,都听不见亲切的普通话。贺江远远地问踢着拖鞋从浴室里出来的人:“这个电视有普通话的频道吗?”水汽把苏可的脸蒸得红扑扑的,苏可带着一脸懵摇了摇头。本以为拉了有线电视就“一劳永逸”的贺江无奈地撇了撇嘴。

睡前,贺江照例去给小家伙关灯。苏可抱着他的小兔子正准备跟贺江说晚安,贺江却突然又折返,问苏可:“你平时在家里呆着无聊吗?”

已经到了苏可困的点儿,苏可打着哈欠放松了警惕,点了点头。“那明天跟我一起去上班吧。”苏可已经快睡着了,小小声应了一声又缩进被子里去了,第二天吃完早餐才反应过来自己昨晚答应了什么。

刚吃完早餐,贺江和苏可一起进了厨房,火急火燎地把碗洗了就提着小家伙挤上了巴士。苏可上了车还有点愣愣的,他盼着想去看看先生工作的地方盼了好久了!贺江看着苏可因期盼而发光的眼睛,愣是把“约法三章”都咽进了肚子里。

苏可一进门,不仅贺江的Alpha同事们,特别是之前没去吃饭的同事都围上来一睹贺江的“家属”的真容,连前台的Beta小姐姐都忍不住又上来“逗孩子”。“水灵的小Omega谁不爱呢?”正式上班的时间到了还围在苏可身边的人被贺江“善意提醒”了后被如此警告。

苏可还帮不上什么忙,被贺江领着好奇地转了单位一圈再到茶水间里“寻了回宝”之后就乖乖地坐在贺江身边用单位的电脑玩蜘蛛纸牌。由于贺江的座位靠茶水间,经过的同事路过休息装水时总爱顺手掐一把Omega的小脸,或者摸摸他的头发。贺江看了无来由地火大,压着怒火跟苏可说:“要是掐痛了可以狠狠地骂回去。”但苏可只是用无辜的大眼睛看着他笑:“没事的,哥哥姐姐们只是跟我开个玩笑,不痛的。”

苏可想着别给贺江的同事们添麻烦还来不及,只有贺江一个人“小肚鸡肠”地生闷气。后来在贺江的“强力眼刀”和“战术咳嗽”下,路过的同事们才终于能够管好他们的手。

午饭是和同事们一块儿到单位饭堂去吃的,在饭桌上,苏可知道贺江一直不习惯这边的饭菜,又刚辛苦了一段时间怕他肠胃受不了,偷偷跟贺江咬耳朵:“先生,现在时间还早,需要我回家给您做个饭给您带过来吗?”贺江感受到小家伙的关心,上手摸了摸他的耳朵:“一顿两顿的,没事儿,晚上我们回去吃。”

贺江的嘴角刚勾起来,听力总是不合时宜地好的同事们掩饰不住自己对这个小Omega的好奇又开始你一嘴我一嘴的打听起来:“平时都是苏可给贺江做饭呀?做得怎么样啊?”

苏可像个讲小话被老师抓包的学生,心虚小声地答:“是我做的,做得……一般般。”贺江这时候冷不丁接了个话:“我觉得就很不错,我很喜欢。”

饭桌上顿时“哟”声一片,苏可偷偷抬手摸了摸那个被先生捏过后热度就没降下来过的耳朵。

晚上苏可和贺江一起回家后,苏可在贺江多次帮忙最终总是演变成捣乱的尝试后把贺江赶出了厨房。平时用短时间做菜或者想不到好菜式的时候苏可总有点担心不合先生的口味,但这一次他看着跳跃的火苗,耳边又响起贺江的那句“我很喜欢”,心情前所未有的轻松,甚至忍不住笑出了声。

晚上睡前,先生关灯出去之前,轮到苏可小心翼翼地问:“明天我还能跟先生一块去上班吗?”贺江一下子就把灯关了,黑暗中只留下生硬的一句“明天我到工地去,下次有机会再说吧。”说着还是轻轻地碰上了苏可的房门。

苏可有点莫名其妙,“先生是生气了吗?”但这个问题还没想出头绪来就睡着了。

隔壁房间的贺江睡着没这么容易,他亢奋的脑子正翻旧账翻到今天他第101次眼刀针对的话——“我们什么时候是不是也能吃到苏可做的饭菜呢?”

“休想!苏可是我的专属小厨师!”贺江睡着之前的最后一个想法正与苏可的愿望背道而驰——下次还是不能轻易让他到单位里接触那些烦人的Alpha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