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丝腐乳通菜

职业幻想05

贺江的时间算得很紧,到岛上第二天就得开始忙着和当地的单位负责人对接了。

苏可前一天在飞机上睡够了,第二天醒得很早,起来了却发现新家里虽然购置了冰箱,但冰箱空空如也。苏可想出门给先生买早餐,刚要出门才惊觉先生还没有来得及给他新家的钥匙。更何况苏可也听不懂这边的人说的话,昨天的接待人叽里呱啦地说了一大堆,苏可一句也没有听懂,想到这儿,苏可只能乖乖地抱着兔子回客厅里坐着了。

贺江昨天一天奔波劳顿,睡到日上三竿才揉着头发从房间里走出来,一出门就看到苏可抱着他的小兔子又挨着沙发背睡着了。

贺江握着苏可的肩膀把他晃醒,苏可睁开眼睛还迷迷糊糊着,一瞧墙上的钟已经9点了,才当即一个激灵坐了起来,小心翼翼地问贺江:“先生,您吃早饭了吗?”贺江挠挠头说:“还没有,家里也没备食材,我现在去买早饭回来吧。”苏可愣了一会,还是没让贺江自己出去买,缠着贺江一起出去到外面小摊上吃了,再被贺江送回来,贺江这时候才火急火燎地赶到单位去工作。

因为班上晚了,贺江中午来不及回家歇着了,还得用午休时间加会儿班。贺江上班的时候总是没日没夜的,三餐不规律是常有的事。等到下午同事们都又来上班了,他才想起来家里还有个小家伙没吃饭。小岛上没有外卖软件,他只能到附近的集市去给苏可叫了个外送的饭送到家里,又自己打包了一个饭匆匆忙忙地赶回单位。交接时候的工作堆积如山,贺江一刻不停地忙还是没法按时下班,等到附近的街上华灯初上了,贺江才把必须处理的文件处理完,又到附近去买了饭,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

钥匙插进锁眼,甚至还没有开始转动,苏可就抱着兔子赶到了门前。贺江一进门,把手指勒得通红的袋子立刻被门内的人接过,然后是苏可的笑脸:“先生你终于回来啦!”贺江换上苏可摆在门边的舒服的毛绒拖鞋,深呼吸,鼻腔里充盈着清新的青草味,贺江觉得自己的疲惫一下子就少了大半,“看来还是得有个人在家里啊。”贺江用没有人听得到的声音喃喃自语,第一次赞同他妈妈的“智慧”。

贺江还是没有适应这边饭菜的重口味和各式各样的香草味,但忙了一天,还是一口接一口地吃,只是不自觉地皱了皱眉头。苏可不嫌弃,但中途看见先生的表情,也顿了一下,好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

晚饭后,贺江瘫坐在沙发上看报纸,苏可半跪在沙发上给贺江揉肩。看着贺江惬意的表情,苏可忍不住轻声问贺江:“先生今天工作忙吗?”贺江先只回答了一句:“挺忙的,一天都没停下来过。”后来反应了一会,才想起来他一天在单位忙里忙完,可是他的omega却只能在家里对着四面墙发呆,他也加了一句:“你在家里无聊吗?”

苏可好像没想到贺江会这样问他,先是下意识点了点头,反应过来又摇了摇头。贺江觉得有些奇怪,偏头看他。苏可也不帮贺江揉肩了,跪坐在一边认真回答先生的问题:“无聊倒是还好,从家里带来的小人书还没有看完呢……但是我在家里,不像先生这么忙,空闲的时间还是很多的!”

贺江听了像是放下心来,又把头偏回去,接着看他的报纸。苏可看贺江没有说下去的意思,只好又接着帮先生捶腿。过一会,贺江像是不习惯这么安静,又顺口问了一句:“中午的饭菜怎么样?”苏可说:“我觉得还挺好的。”贺江又点点头,苏可顿了一会又问:“那先生觉得呢?”贺江说:“我不是很习惯这边的口味……单位食堂里的饭菜应该也是当地的厨师做,大概也是这个味道,我明天拿到工作证就能去吃食堂了,倒是也还蛮方便的。” 

苏可又停了手,坐起来,憋红了脸才问出一句:“那我怎么办啊!”贺江以为他是埋怨自己中午叫的饭迟了,解释说:“哦,我问了单位里,说是家属都有配餐的,以后你在家等着,到时间了就会有人给你送午饭,就不怕饿着了。”苏可听到他这么说,心里又酸又暖,可还是忍不住反驳说:“不是……先生不需要我做饭吗?”

贺江这时候才抬头,看到小家伙脸都红了,眼睛亮晶晶地盯着他。看他不说话,苏可就觉得是先生又不乐意吃他做的饭了,嘴角都拉下来说:“还是先生不想吃我做的饭了呢?可是您带我来不就是让我给您做饭的吗,怎么现在又不让我做了呢……”贺江见他这个样子,担心他要哭出来,忙说:“喜欢的喜欢的,喜欢你做的饭……那以后我都叫人送菜到家里,做饭交给你好不好?”苏可一下子就高兴起来了,连音调都有点上扬:“那先生中午也能有空回来吃饭吗?”贺江被问到了,可是看着苏可满含期待的表情,又把下意识想说的咽下去,说:“……平常工作不多的时候,我就尽量回来吃饭。”苏可高兴得连捶腿的力度都大了几分,连捶一晚上不带喘气的。

第二天贺江神清气爽地去上班,先到菜市场去叫人把菜按时送到家里,到了单位再去把昨晚刚开通的家属配餐服务停掉。处理完两件事,贺江深吸一口气,立刻投入了工作中——他现在可是中午要腾出空回家吃饭的Alpha!


评论

热度(2)